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垃圾分类见效德国用了40年,中国要用多少年

2019年07月10日 11:33
T中
希望若干年后再回首,我们不要仍然只是“多了几个垃圾桶”

  【财新网】(作者 付一夫)说起垃圾分类,不少人会第一时间想到德国和日本,这两个以“工匠精神”著称的国家,在垃圾分类方面同样成绩斐然。

  然而,却鲜有人知道,我国才是最先提出“垃圾分类”概念的国家。

  早在1957年7月12日,《北京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垃圾要分类收集》一文,呼吁北京居民要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这便是“垃圾分类”的问世。

  在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由于全社会物资的极度匮乏,老百姓通常出于节约意识,按照相关要求把牙膏皮、橘子皮、碎玻璃、旧报纸等生活垃圾分门别类地送到国营废品站卖钱,就连烂掉的菜叶子也会捡出来喂鸡喂鸭。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