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田国强:世界变局下的中国应对之策

2019年07月05日 16:20
T中
中美竞争将是长期的,其冲突性和对抗性呈现增强趋势。中美关系全面恶化的后果非常严重,中国需未雨绸缪和冷静应对,保持战略定力很重要,做好自己的事是根本,坚定不移地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和加大改革力度是关键,应扩大经济全球化开放,增加战略互信,实现共赢

  【财新网】(专栏作家 田国强)现在世界变局又到了一个关键时刻,到了一个转折点,它关乎中国的前途与命运。对于中国长远发展、长治久安,我认为这次又是一个挑战,我们需要正确面对和应对。

  那么,我们如何应对这次世界变局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呢?当然离不开中美贸易摩擦,或者说是“中美贸易战”,特别是现在的中美之间的竞争已经开始由经济方面的竞争,转向科技竞争,尤其是信息科技方面的竞争,特别是美国以举国之力采取不公平竞争的手段,全力遏制中国民营企业华为。我认为短期内中美对抗不可避免,这会影响到世界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