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中国寿险业怪状:寿险产品占比最小

2019年07月05日 16:15
T中
人寿保险公司最热销的保险产品不是提供显著死亡风险保障的保险产品,对人寿保险行业而言、对社会而言,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方义)人寿保险,在日本称为生命保险,英语原文是life insurance。有生就有死,生命保险、人寿保险就是为死亡风险提供保障的保险,人寿保险公司、生命保险公司就是为死亡风险提供保障的保险公司。死亡是确定会发生的,不确定的是何时发生。英年早逝自然比寿终正寝的风险更悲惨。保障英年早逝风险的是定期寿险,保障一辈子的死亡风险的是终身型寿险。

  我之所以这么咬文嚼字地谈“人寿保险”的定义和分类,是因为6月我看到的一组数据触动了我。

  在6月参加的一次由分子实验室的刘扬先生举办的乌镇互联网保险大会上,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保险师”的创始人、也是我的朋友陈晓先生在演讲中提到一组数据:4月份,中国数以百万级的保险营销员在线制作了几百万份的保险计划书中,寿险(包括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占比最少,只有4%,如下图(陈晓先生授权转载)所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