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俞可平:诚信为本,以信服人

2019年07月05日 16:14
T中
我们的社会诚信和公信力正在遇到极大的挑战,在某些领域,人们之间的相互信任已经跌破底线。不仅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也不立;不仅商无信不立,学无信不立,政无信也不立。尤其要注重政治诚信:要最大限度地信任民众;尽量少一些管制和劣治,多一些自由和善治

  【财新网】(专栏作家 俞可平)现在有各种各样的大学排行榜,许多人很在乎自己学校的排名。说实话,我并不太在乎这些排行榜。要我说,我们应当最在乎的是两件事,一是学生们毕业后对社会所做的贡献,二是老师们的科研学术成果对社会进步所起的作用。

  同学们毕业后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为社会做出我们应该做出的贡献:运用在校期间学到的知识做出工作业绩,是对社会的贡献;通过自己的所作所为,树立文明进步的良好榜样,也是对社会的贡献。今天我特别想讲讲诚信与社会公信力的问题,我认为我们的社会诚信和公信力正在遇到极大的挑战,我希望同学们能够模范地践行诚信为本的做人准则,努力增强社会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