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药审中心“预算危机”缓解 短缺资金已到位

2019年07月04日 07:26
T中
目前药审中心短缺资金到位,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决策者对于“用药”这个民生领域重大议题的重视;药审中心是否会继续扩增审评力量现在仍是未知数

  【财新网】(记者 梁振)“中心短缺资金到位了”—在经历近半年的等待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下称药审中心)运营资金缺口有望被填补。

  在药审中心“预算危机”(详见“药还怎么审”)被广泛获悉后,中心领导曾第一时间开会,内容是重新做一份预算上报。

  上述消息得到接近药审中心知情人士的确认。据悉,药审中心用在租金、人员开支、日常开销等一年整体的运营费用在4亿多元左右,但2019年其实际到账的资金只有2.7亿元。原因在于,中央财政本身拨款减少的同时,原本能作为潜在资金增量、拨回国家药监局的注册费也同样减少。2019年中央财政拨给药监局的注册费降低了20%。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