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欧阳明高:中国百万辆氢燃料汽车目标或无法按时达成

2019年07月04日 09:09
T中
欧阳明高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瓶颈在于产业链上游的氢气储运、加注等方面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原计划到2030年可实现累计产销100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7月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这一计划可能有些激进,他判断达到百万辆规模的时点应该在2030至2035年。

  2016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其中称中国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销量在2020年、2025年和2030年需分别达到5000辆、5万辆和100万辆。欧阳明高是这一技术路线图的主持制定者。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