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青海实现连续15天可再生能源全额供电

2019年07月03日 16:50
T中
青海省可再生能源装机占省内电力总装机的比重接近90%, 并在今年6月份,首次实现了连续15天可再生能源全额供电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陈雪婉)6月9日至24日,青海省实现连续15天全部依靠可再生能源供电,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总经理辛保安在7月3日于大连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提及上述内容,并称国家电网正在通过多种管理和技术措施,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大比例甚至全额消纳可再生能源。

  辛保安还表示,国家电网计划在2019年把自身经营区范围内的弃风、弃光率控制在5%以内。

  在此次“绿电15日”之前,青海省在2017、2018年先后进行了“绿电7日”、“绿电9日”的实践。青海省属高原大陆性气候,日照时数长、辐射量大,水力资源丰富,发展清洁能源得天独厚。青海省工信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底,青海省电源总装机2975万千瓦,其中可再生能源占比超过86.7%,这一比例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到县城开店去

上海下调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率 回应企业减负呼声

三大航2023年亏损逾130亿元 国际航班恢复仍不及疫情前7成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研究指北周武帝或死于长期服食丹药 生前面貌被复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