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为何旅行让你更幸福:七种不同回报

2019年07月03日 14:31
T中
一项调查发现,将近82%的人认为,旅行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或做出决定。他们的详细说明彰显了旅行在心理学层面的诸多益处

  【财新网】(专栏作家 爱德华·霍夫曼)“满怀希望地去旅行比抵达目的地更愉快。”19世纪末著名的英国作家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曾如是说。他花了44年的时间在他的家乡爱丁堡之外漫游,有生之年,在追求冒险和真爱的过程中,他收获了不少对这个世界的见闻。但正如我与崔·雅诗和克里斯蒂·彭卡拉斯最新合作的研究所显示的,史蒂文森的这句格言并不正确。何以见得呢?在对18至39岁这一年龄段的217人进行的调查里,我们发现,将近82%的人认为,旅行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或做出决定。的确,他们的详细说明彰显了旅行在心理学层面的诸多益处,这些着实是我们这位著名小说家未曾想到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