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朱民:全球经济面临三大风险

2019年07月01日 16:36
T中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认为,世界经济面临英国“无协议脱欧”、中美贸易谈判及全球金融和经济周期风险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表示,英国“硬脱欧”风险加大、中美贸易谈判可能继续波动、全球金融与经济处于周期性下滑阶段,是当下世界经济面临的三大风险。

  在7月1日于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上,朱民提出上述观点。

  欧盟于4月将英国“脱欧”最后期限延至10月31日。如果在此之前,英国政府没能给出同时获得欧盟和英国议会认可的脱欧协议,英国将在与欧盟没有任何协商条款的情况下“无协议脱欧”——市场普遍预计,这必将冲击英国金融和贸易体系(详见财新网报道“英议会保留‘无协议脱欧’选项 图与欧盟重谈条件”)。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