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江苏化工行业集中度将提升 危化品储运行业或获益

2019年06月29日 12:59
T中
随着安全、环保标准和检查趋严,江苏省内小规模化工企业将由于生产成本提高而退出,或通过兼并重组“抱团取暖”,行业集中度提升后,短距离运输业务将会增多,危化品储运行业也将获益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响水“3·21”爆炸事故过去3个月,江苏省各化工园区和企业仍在检查整改阶段。多位危化品储运业人士表示,未来随着政府不断提高行业安全和环保标准,小规模化工企业将由于生产成本提高而退出,或通过兼并重组“抱团取暖”。行业集中度和盈利水平将有所提升,服务于化工生产企业的危化品储运行业将受益。

  6月27至28日,2019年危化品储运安全管理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召开,多位江苏省危险化学品物流和储运公司管理人员向财新记者表达了上述观点。

  上海墨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监事黄承武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江苏省内中小化工企业将进入兼并重组的时期,由此扩大企业规模,同时摊薄安全和环保成本。化工生产企业集中度提升,供应端减量也会带动化工生产企业盈利情况改善,从而也有利于服务于化工生产企业的危化品储运类公司。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