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特斯拉称电池故障导致自燃 将启动受损车辆理赔

2019年06月29日 08:11
T中
不愿具名的电池专家认为,电池起火是概率问题,无法彻底杜绝。降低起火可能性需要电池企业和汽车企业共同配合,花费大量时间和成本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4月21日晚间,一辆特斯拉在上海发生自燃,同时引燃附近两部轿车。两个多月后,昨日(6月28日)特斯拉公布了事故调查结果,称单个电池模组故障导致起火,车辆不存在系统缺陷。

  特斯拉在上述事故声明中表示,根据现场完整监控视频,4月21日晚20点30分左右,车辆出现烟雾,约1分钟后,出现明火。(详见财新网报道“特斯拉蔚来先后起火 电动车安全如何保证?”)

  特斯拉称,首次出现烟雾后,电池包安全系统按照设计预期,将火控制在电池的特定模组中,并将热量向模组和座舱外部排出,使得电池包其余部分保持完整,“车内人员应有时间安全离开车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