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垃圾分类法规实施在即 上海吁请市民勿用湿垃圾粉碎机

2019年06月28日 19:07
T中
上海市官方透露,“雨污混接”改造尚未完成之前,不鼓励家庭采用厨余垃圾粉碎机;“定时定点”将坚决贯彻落实;城管执法的证据和事实要有相互关联性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上海市强制垃圾分类回收制度实施在即。6月28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即将生效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实施细节。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邓建平在会上表示,目前上海市的排水系统无法大量接纳粉碎后的湿垃圾,因此官方不鼓励居民将湿垃圾打碎后直接排入下水道。

  “厨余垃圾粉碎机主要在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使用,这种设备可以将厨余垃圾粉碎后排入污水处理系统,从而在源头减少垃圾投放。”邓建平表示,“但上海目前的排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能力还不完善。本市中心城区及老城区还有65个排水系统为合流制系统,湿垃圾粉碎后产生的含油污水会加剧河道的污染。”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