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后真相时代的新达芬奇密码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9年06月26日 16:50
同一个人在短短几年内,接连发现两件湮没的达芬奇,手气不是一般的好。古典大师的遗失作品突然浮出水面,也许会成为当前艺术行业的新常态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5日,美国纽约,达芬奇画作《救世主》在佳士得拍卖行拍卖。最终,这幅画以4.503亿美元的价格成交,创下艺术品拍卖的“最昂贵”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最后的列奥纳多》的出版时机不能更好。赶在达芬奇去世五百年纪念,还能事先安排,可后来的发生的变故,就属于维持话题热度的神助攻。

  书名的意思不是最后一个取名列奥纳多的人,而是最后发现的一幅列奥纳多·达·芬奇。这幅题为《救世主》(Salvator Mundi)的木板油画,是历史上售价最为昂贵的一件作品。这幅曾在尘封的储藏室长期失踪的古画,重新现身那天起就成了迷案。虽然买卖早就成交,但围绕其作者身份的争议在可见的时间内,很难尘埃落定。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