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家乐福中国“待售”两年 阿里、腾讯、永辉之后苏宁成最终买家

2019年06月23日 22:52
T中
苏宁以48亿元现金获得家乐福中国80%的股权。接近家乐福高层人士称此前公告的腾讯、永辉投资最终未签合同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 侯奇江)家乐福中国“待售”两年,最终花落苏宁易购。6月23日傍晚,苏宁易购( 002024.SZ )发布公告称子公司苏宁国际将以48亿元现金等价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以交易对价算,家乐福中国整体作价60亿元。根据苏宁公告,48亿元交易价格隐含的股权价值/收入倍数为0.2x,低于A股同行平均值0.88x和中位数0.7x。

  交易锁定期为三年。三年到期后的1年到3年,苏宁享有家乐福中国的剩余20%股份的购买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