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生源竞争白热化,学校为啥这么拼命

2019年06月21日 09:53
T中
要成为名校,最好的捷径就是抓好生源,生源第一。正因为此,近年生源竞争近乎白热化,远不止是中考,初中小学也一样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河南淅川第二高中因为一条抢生源的举措成了新闻焦点。淅川二高在招生中公开承诺,学校针对排名在全县前2300名的优秀学生开展合同制培养计划,如果报考该校,不仅免交学费,学校还提供2000元以上奖学金,最后保证录取一本学校;如果未能达成所承诺的培养目标,学校会根据学生入学不同层次给以5万到1万元赔偿;对于特困家庭,学校还可以安排学生家长在校内就业,就近照顾孩子。

  在相关部门的干预下,最后这一争生源之举被临时叫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