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火线评论|科创板为注册制开窗 就能容得下质疑

2019年06月21日 09:33
T中
良性的市场环境不可能水至清,但是应该有一套完整的监督制衡体系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蒋飞)科创板临门一脚之际,两篇分别来自机构媒体和自媒体的报道搅动了舆论漩涡。一篇报道质疑已经获得证监会注册的华兴源创“科创属性”不足;另一篇“安翰科技的谎言”以大量公开信息梳理和调查暗访结合,试图揭露目前仍在交易所审核中的安翰科技“涉嫌造假上市”。

  在科创板关注度极高的当下,两篇报道都产生了较大影响。上海证券交易所于6月20日两度回应。在当日中午的第一份问答形式的回应中,上交所相关人士称欢迎社会监督,有关媒体(关于安翰科技)的质疑,交易所已经在发行上市审核过程中予以问询。但对于上述自媒体的报道,交易所称其“存在断章取义、渲染构陷的问题”,强调“科创板不欢迎不实言论”。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