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习近平抵朝开始国事访问 盘点中国最高领导人历次访朝

2019年06月20日 15:15
T中
这是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时隔14年再访朝鲜。过去40多年来,中国领导人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都曾先后多次访朝,为中朝关系浇筑基础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6月20日午时,习近平的专机抵达平壤。14年后,中国最高领导人对朝鲜的访问大幕开启。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以及一行朝鲜高层人士到机场迎接。

  此访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首次访问朝鲜,正值中朝建交70周年之际,对两国关系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6月17日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朝方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访问,将热情友好接待习近平总书记一行。访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将同金正恩委员长举行会见会谈,参谒中朝友谊塔等活动。两国领导人将回顾总结过去70年两国关系发展进程,就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引领两国关系未来方向。双方将就半岛形势进一步交换意见,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取得新进展。双方并将介绍各自国内发展情况。相信在中朝双方共同努力下,习近平总书记此访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两党两国关系谱写新的篇章,为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