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解药|糖尿病致盲特效药竞争白热化 中国生物药布局国际市场

2019年06月19日 08:00
T中
康柏西普也是国内生物药研发的典型案例。它正在与拜耳和Regeneron联合开发的阿柏西普进行头对头研究,但国内最大竞争对手仍为最早上市的诺华旗下雷珠单抗,此次新适应证获批使三药竞争进一步白热化

  【财新网】(记者 梁振 马丹萌)随着糖尿病发病率持续升高,受糖尿病黄斑水肿影响的人数或将持续增长。随着老龄人口增加和生活习惯改变,它越来越成为一个重要致盲因素。此病在十年前几乎无药可医,如今国内药企发力生物药领域,有关药物数年前国内上市后,不但斥巨资率先在全球进行三期临床试验,还和国外药企进行“头对头”研究。目前该药物继续拓展新的适应证。

  黄斑是眼底视网膜上的一个重要区域,衰老或糖尿病都是导致其发生损伤进而影响视力的重要因素。康弘药业(002773)研发上市的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不久前获批新适应证,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引起的视力损害,该药与另两种同类药物的竞争进一步白热化。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