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林肯”“御府”不能当地名?整治行动引争议

2019年06月19日 10:08
T中
多地按照六部委通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民众质疑判定地名不规范的标准不一,且改名会增加社会成本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 实习记者 钟鑫)近日,全国多地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行动,引发诸多关注与争议。比如海南公布了涉及12个城市的84个不规范地名,其中“维也纳酒店”也在拟整改之列;陕西西安多个区正在公示不规范地名,单是未央区就确定了19处地名需要清理整治。这些被认定不规范的地名多为居民区、酒店,官方认为其需要整改的原因在于崇洋媚外、刻意夸大、怪异难懂等。

  接受采访的学者认为,中国目前并没有关于小区、楼房命名的具体法律法规,因而给建筑物乱取名的情况层出不穷。首先应该制定出台相关的行政法规,政府部门才能对建筑物命名进行有效把关。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