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2019年拉斯克奖为何颁给这家机构

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王礼钧
2019年06月18日 08:24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CEO表示,中国现在已经拥有了强大的影响力,希望中国能够领导推进全球医疗,在世界范围内带来改变,例如中国企业可扩大HPV疫苗产能缓解全球的供应不足;随着该机构工作的推进,未被疫苗保护的人群已经从低收入国家逐渐转向中等收入国家
news 原图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首席执行官塞思·伯克利在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开幕式上发言。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编者按:拉斯克奖常被看做生命科学领域的“诺奖风向标”,今年的获奖者中,有一家给贫困儿童捐助疫苗的国际机构,它63岁的CEO塞思·伯克利在此前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曾呼吁“中国制造”扩大影响。

  这家机构是创立于2000年的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其成立初衷是集合公私不同部门的力量,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疫苗接种覆盖率,使全球最贫穷地区的儿童也平等享有接种优质疫苗的权利。在近20年的时间里,全球有超过7亿儿童接种了GAVI捐助的疫苗,这些孩子绝大多数生活在低收入国家。GAVI获颁今年的拉斯克-布伦伯格公共服务奖(Lasker~Bloomberg Public Service Award)。]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