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解药|中国丙肝药物快速更新换代 最短八周可治愈?

2019年06月17日 08:00
T中
国内有近1000万名丙肝患者,2018年是中国直接抗病毒(DAA)类丙肝药物获批上市元年,当年治愈约六七万患者,同时有近20万新发病患者,各家药企都在加速推出新药,定价的决策变得更微妙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吉利德丙肝药“Vosevi”(商品名)在中国提交免临床上市申请,药品审评中心官网在6月12日公布了这一消息。这一药物俗称“吉四代”,是吉利德推出的第四款丙肝药,2017年7月获得FDA批准。若这款药物在国内获批,意味着以丙肝治愈而闻名的吉利德旗下所有丙肝药都进入中国。

  吉四代不是丙肝患者的一线疗法,根据FDA网站,这款药物适用于治疗失败,且无肝硬化,或只有轻微肝硬化的患者。根据药物上市前的临床试验,患者服用12周,96%至97%的患者被治愈。这款药物将三种成分结合在一起,这三种药物分别是索非布韦、维帕他韦还有伏西拉普瑞韦(sofosbuvir 、velpatasvir 、voxilaprevir)。在美国销售额下滑的背景下,中国市场将成为吉利德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