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房地产投资拐点已现

2019年06月17日 13:59
T中
预计未来每个月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将下降0.6-0.8个百分点,全年投资增速为7%-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磊)年初,市场普遍对今年的房地产开发投资较为悲观,我们基于对分线城市、分项数据的调研和预测,对投资的判断处于较乐观的水平。年初至今,房地产投资强劲远超市场预期,1-5月累计投资46075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比2018年全年提高1.7个百分点,但较1-4月下降0.7个百分点。我们判断房地产投资的拐点已至,预计未来每个月投资累计增速将下降0.6-0.8个百分点,全年投资增速为7%-8%。

  本文将从房地产投资的领先指标、实物和价格因素、成本结构等三个维度入手,分析当前房地产投资为何如此强劲?拐点又为何已现?

  房地产投资的领先指标——拿地,领先期6-9个月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