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慈铭体检漏诊恶性肿瘤惹争议 业内人士指错误低级

2019年06月16日 11:02
T中
公司代表承认漏诊,且指责医生责任心不够;B超检查容易出现漏诊,但业内人士指这例不应该发生,怀疑操作者不具备资质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体检机构又现“漏诊”案例。有患者向财新记者透露,自己在三甲医院就诊时被确诊恶性肿瘤(MT),但同期在体检机构检查时,这个体积大到可以触摸到的恶性实体瘤在B超检查时却被轻易忽略。

  体检机构方面认为并未导致严重后果,对此该患者曾表示,若不是同期在医院就诊,就很有可能耽误治疗。

  引发患者质疑的体检机构是上海慈铭门诊部(人民广场分院)。该患者3月8日先是在一家三甲医院彩超检查时发现左肾实质占位,考虑MT可能。随后在3月18日进一步的CT检查中确诊左肾下极出现恶性肿瘤。但期间该患者在上海慈铭门诊部进行企业员工例行体检中,内科检查及肾脏彩超结果均显示正常。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