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人民的名义》被诉抄袭案二审 是否实质相似再引激辩

2019年06月14日 11:24
T中
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争议不断,作家李霞诉周梅森及北京出版集团著作权侵权案二审开庭,一审认定不构成侵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 记者 单玉晓)现象级反腐剧《人民的名义》热播后,其原著同名小说版权纷争不断。6月13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二审公开审理作家李霞诉《人民的名义》作者周梅森以及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著作权侵权案,双方再度就两部涉案小说是否构成实质性相似展开激辩。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在此前的一审判决中认定周梅森没有抄袭李霞的作品,李霞不服,上诉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详见财新网:“《人民的名义》版权案一审落槌 法院认定周梅森未抄袭”)。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