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怎么看“资产荒”下的囤房行为

2019年06月14日 14:28
T中
中国家庭理财一味地追求短炒、赚快钱、拼命囤房,而缺乏真正意义上的长期投资理念,其实责任并不在家庭或个人投资者,而是金融机构的失职或低效,还有制度设计中存在的缺陷和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众所周知,3亿美国人不存款、不炒股、不囤房,但他们却一人数卡(信用卡)在手、刷遍全球无忧愁,他们只管今天花明天的钱,底气和自信来自何方?因为3亿美国人拥有28万亿美元的私人养老金储备(不含社保),占GDP比重接近150%!这是美国人最大的财富和底气!

  反观中国,14亿中国人却偏好存款、敢于炒股、拼命囤房,而私人养老金储备(不含社保)仅为1.3万亿元人民币,不及GDP的1.5%!也就是说,中国人养老单一依赖社保,他们几乎没有自己的私人养老金储备,这是十分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