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货币当局增持黄金储备的动因

2019年06月14日 09:37
T中
黄金虽然是国际储备重要资产,但并不意味着每个国家必须要持有一定规模,主要取决于该国货币当局对于国际收支体系和货币体系的看法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人民银行连续6个月增持黄金储备,期间净增持黄金储备237万盎司,截至5月末,人民银行黄金储备已达6161万盎司(折合1916吨),位列全球黄金储备的第六。

  本次危机以来,迄今中国先后三次增持黄金储备,①2009年4月份增持1460万盎司至3389万盎司(储备量超过了日本);②2015年6月至2016年10月,期间增持2473万盎司至5924万盎司(储备量超过了俄罗斯);③自2018年12月至今的增持阶段。

图1:中国黄金储备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