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货币政策面临再次放松节点

2019年06月13日 09:47
T中
5月信贷及社融仍然延续了4月的疲软态势,悲观预期之下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不振;通胀整体表现温和给予央行更多政策空间,预计后续或出台更多货币政策措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6月12日,央行公布了5月金融及信贷数据,其中,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8万亿、新增社融1.4万亿、M2同比增速8.5%,具体来看:

  5月M2同比增长8.5%,与4月持平,M1增速较4月有所回升,同比上升至3.4%;M1、M2保持稳健,无论是MLF到期续作还是OMO操作,可以看出当前央行对于流动性的管理仍然保持谨慎,符合货币供应与经济增长相匹配的要求。

  短贷需求回升支撑人民币信贷,实体融资需求不振。5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1.18万亿,较4月环比上升0.16万亿。其中居民户新增贷款6625亿元,较上月增加1367亿元,短期和中长期贷款均有回升。非金融性公司新增贷款5224亿元,仍然少于居民部门,其中增量主要由短期贷款贡献,5月较4月由负转正,新增1209亿元,中长期贷款较4月进一步下滑,仅新增2524亿元,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不振。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