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行业热议观致经销商被抓案 汽车交易惯例为何成“诈骗”?

2019年06月12日 20:57
T中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朱孔源认为,虚报数据的交易惯例产生,是由当前汽车销售商业模式导致,应当从商业模式层面入手改变这一现象,而非通过公权力介入

  【财新网】(记者 黄荣)观致汽车经销商维权团体内的一位“80后”经销商卢某,在与观致汽车公司讨要返利的谈判期间,被江苏省常熟市警方带走。观致汽车方面指称卢某在销售过程中自购多台车辆以获得厂家返利,因此报案称遭遇诈骗。

  上述事件发生后引发业内担忧。卢某自购车辆再对外销售的行为,在汽车经销领域较为普遍,并形成行业交易惯例。随着卢某被抓,这一行业惯例的风险也逐渐显露出来。作为首个因此受牵连的案例,其最终走向如何成为经销商群体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