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限塑令十年无果 WWF启动“中国净塑行动网络”

2019年06月07日 08:36
T中
该网络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中国向海洋的塑料垃圾零排放,并将中国的塑料垃圾总量减少50%

  【财新网】(实习记者 齐小美 记者 杨睿)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手14家行业协会和民间组织成立的“中国净塑行动网络”于6月6日正式启动。该网络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中国向海洋的塑料垃圾零排放,并将中国的塑料垃圾总量减少50%。

  WWF北京代表处市场项目主任金钟浩对财新记者表示,该网络将在今年年底前发布报告,梳理中国塑料垃圾丢弃的现状并分析原因。

  6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草案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向江河、湖泊、运河、渠道、水库及其最高水位线以下的滩地和岸坡等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倾倒、堆放废弃物的地点倾倒、堆放固体废物。接下来该草案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