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中美科技战,实质是开放和人口的对决

2019年06月04日 11:08
T中
中国的优势是人口,美国的优势是开放,所以,中美科技之争也就是人口和开放的对决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建章)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近期似乎已经升级到了科技战。特朗普通过行政命令,对华为等中国高科技企业实行封锁和禁运。作为回击,中国政府也准备采取反制措施。

  特朗普的做法目前引起了广泛争议,争议不仅集中在道德和法律领域,还有人会问,这些举动真能提升美国的科技竞争力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为什么特朗普对华为的禁运政策一出,美国科技股的股价反而普遍下跌?相比之下,中国政府仍冷静和克制的回应“要对所有在华经营的企业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却得到外界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