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全球产业格局重构:中国产业发展的历史节点

2019年06月03日 16:12
T中
中美两国围绕贸易、技术、人才的争拗,究其本质,其实是范式变迁所推动的全球产业大重组过程中张力和冲突的体现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恒源)继美国政府单方面不断升级中美贸易摩擦及第十一轮中美经贸磋商无果之后,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其下属的68家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Entity list),限制美国企业或使用美国技术的企业向华为供货。据悉,美国政府还拟对更多中国企业采取出口管制措施。最新的消息,中国也会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反制。中美两国围绕贸易、技术、人才的争拗,究其本质,其实是范式变迁所推动的全球产业大重组过程中张力和冲突的体现。

何为范式变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