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外来儿童上学难,是教育资源短缺吗

2019年05月28日 14:17
T中
流动儿童上不了学,表面上看起来是教育资源短缺,实际上,这必须是在教育资源供给给定的情况下才成立的一个观点,而教育资源的供给本身是可以扩大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铭)虽然在公众眼里我是一名经济学家,但在学者身份的同时,我首先是一位中国公民。流动儿童问题应该引起每一个中国公民的关注。且不说关注弱势群体是每一个现代社会当中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这还体现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即使是从发展的角度来讲,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的问题也可能是当今中国天字一号的问题。一个国家的持续发展,未来永远在今天的儿童那里,中国要实现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大国的转变,6000多万留守儿童和城市里3000多万流动儿童,就是一个庞大的潜在的人力资源。如果这1亿人口能够在今天得到良好的教育,那么,他们就是中国未来实现现代化和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重要人力资源,如果他们不能得到良好的教育,那么就会成为社会的负担和隐患。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