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谁将承受关税之痛

2019年05月28日 10:24
T中
美国加征的关税,虽然伤及外国出口商,但更多是对美国家庭和企业造成伤害。估计5月开始美国家庭和企业承担的代价将达到68亿美元每月,相当于每个家庭年收入减少662美元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美国加征的关税,虽然伤及外国出口商,但更多是对美国家庭和企业造成伤害。首先,加征的关税基本完全传导至美国进口商的进口价格,从而由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承担。部分原因可能是,中国出口商利润本就很微薄,难以降低出口定价来分担关税负担。其次,关税也额外导致美国家庭承受进一步福利损失。我们保守估计,5月开始美国家庭和企业承担的代价将达到68亿美元每月;相当于每个家庭年收入减少662美元。

  美国2018年以来对价值约3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占其2017年进口总额的12.6%)加征关税。2018年2月7日对进口的价值58亿美元(2017年进口额,后文类似)的太阳能面板加税30%,对价值21亿美元的洗衣机加征30%的关税;2018年3-6月间,对价值约480亿美元的铝和钢铁进口分别加征10%和25%关税,两类产品2017年进口价值约480亿美元;2018年7月以来对中国的四轮行动共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作为反制,其贸易伙伴相应对进口的价值约1400亿美元美国产品加征关税。加税后,美国实际关税税率从2017年底的1.5%上升至2019年3月的2.5%。鉴于今年5月10日对中国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从10%上升至25%,税率将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