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新机场航司变阵

文|财新周刊 黄荣
2019年05月25日 09:14
“一市两场”规则在短短三个月内松动,大兴国际机场扰动航司利益再分配
北京新机场规模或将创全球之最

  文|财新周刊 黄荣

  5月13日上午,来自南航东航国航厦航的四架次大型客机,依次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下称大兴机场)跑道顺利降落,标志着大兴机场正式完成首次真机试飞。按照计划,这座规模空前的大型机场将在四个月后正式“开门迎客”。

  经过四年建设,一座形如展翅凤凰的航站楼已初具雏形,成为大兴机场最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航站楼里的工人们还在夜以继日地加快装修进度,以如期实现竣工任务。

  本次参与试飞的豪华阵容里,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航)旗舰机型波音747的出现备受关注——这再次确认了国航将成为大兴机场的入驻航空公司之一。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普遍认为国航会全盘留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下称首都机场)运营,不会参与大兴机场的运力分配。


版面编辑:于东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