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彪炳史册 虽败犹荣

2019年05月22日 15:52
T中
当美国民众与政界无心顾及希特勒,主张美国奉行孤立主义、自扫门前雪之时,深入欧洲做实地采访报导的阿兰·柯兰斯顿终于出手。他简写、廉价发行希特勒的自传《我的奋斗》,让希特勒的狼子野心瞬间在美国家喻户晓。但这依然没有改变法庭对他侵犯版权的判决

  文丨朱小棣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转眼间已在美国居住了三十多年,可是仍然会时常感觉到自己对于美国社会、法律、历史以及当代政治的无知与缺乏深入了解。身边最近的一个例子是,那日我应邀去美国国会参加一个活动,纪念一百五十年前华人华工对美国铁路建设的卓绝贡献,刚巧邂逅一位小册子的作者,这才欣然了解到一段反法西斯斗争中的美国历史,并因此而增进了对美国法律以及政治制度的认知。

  这是一本不足108页的短小传记,作者董女士(Lorraine H. Tong)曾是美国国会参议员Alan Cranston的助理,传主正是这位生于1914年、逝于2000年的美国民主党参议员,阿兰·克兰斯顿。他一生的传奇故事,可以用三句话来简约概括:曾经做过二战时美国驻欧洲记者,曾被希特勒告上法庭,还曾保持过一项世界田径纪录。

责任编辑:陆跃玲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