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孤“助”一掷是全球慈善大势所趋?

2019年05月22日 13:57
T中
重大专项资助并不总是一种好的方式。社会问题的诞生和繁衍于存在利益冲突的固化体系当中,极少会有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需要一个缓慢的解决过程

  【财新网】(作者 拉里•克雷默)如果说慈善界迷恋新奇的想法,我认为毫无异议。如今,人们看重的是“变革性”,通过变革来展现出“创新性”和“颠覆性”。最新的热潮便是“重大专项资助”,2016年12月的《福布斯》杂志中的一篇文章将其定义为“旨在创造系统性社会变革的八位数以上的捐赠”。

  《福布斯》引用了侨福集团的某项研究——《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用它做了2016年冬季刊的封面故事——《为社会变革下大赌注》。在《福布斯》看来,过去的慈善家只是偶尔会寻求社会变革,但如今的慈善大咖却更愿意运用“颠覆性思维来试图解决实际问题,而不仅仅是小修小补”。《福布斯》就是《福布斯》,一如既往地在文章最后弄出一个排行榜,即2015年“10项最具前景的重大专项资助”的排名,榜单后面还进一步列出其他48项重大专项资助的竞争者清单。(为了让读者了解这些捐赠的规模,威廉和弗洛拉•休利特基金会向欧洲气候基金会提供3330万美元的赠款被列入 “其他重大专项资助”之中)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