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断裂的阶梯:不平等如何影响你的人生

2019年05月21日 16:37
T中
不平等让我们变得短视,喜欢冒险,情愿为了当下的满足,而牺牲确定的未来。它让我们更倾向于做出一些“自我攻击”的决定,它让我们相信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迷信般地执着于我们希望看到的世界,而拒绝接受真实的世界

  文|基思·佩恩(Keith Payne)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心理学教授

  一段两个小时的飞行,足以改变人的一生。在华盛顿飞往杰克逊维尔的航班上,没人知道约瑟夫·沙基为什么忽然转身,一把夹住了身后那名乘客的头,也许是因为那名乘客说话声太大,也可能是他突然用脚抬高了沙基的座椅靠背。然而,据目击者回忆,当时这名乘客并没有挑起任何事端。

  这时,机组人员迅速出现,以制止这场骚动。但沙基并没有被吓住,他用膝盖抵住一名空乘的下身,胁迫他走到紧急出口处,试图在飞行期间打开舱门。最后,空乘和几位乘客制服了沙基,给他戴上了塑料手铐。飞机一落地,沙基就被捕了,他将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