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全年外贸形势依然严峻

2019年05月09日 21:27
T中
今年1-4月外贸数据仍整体疲软,且波动十分剧烈,反映出多重不确定性因素下的普遍担忧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5月8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19年4月贸易数据。其中,以美元计中国4月出口同比下降2.7%、进口增长4%,以人民币计出口同比增长3.1%、进口同比增长10.3%;受出口下滑、进口回升影响,4月贸易顺差为138.4亿美元,较3月大幅缩水。

  4月进口有所好转。主要品类中,农产品进口表现亮眼,当月同比增速达到16.12%,其中大豆进口同比增10.4%;原油进口也有所恢复,同比增10.82%;机电及高新技术产品进口仍是拖累,但降幅有所收窄。3月进口数据较差主要受企业观望中美贸易协议的达成、等待进口增值税调降而主动推迟进口影响,4月随着减税效果显现、国内需求有所好转,进口数据回升在意料之中。尽管如此,1-4月以美元计进口累计增速依然同比下降2.5%。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