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为啥说好奇心是恋爱、学习和成功的关键

2019年05月09日 21:26
T中
你的兴趣爱好很多吗,还是寥寥无几?你喜欢开发一些新的旅游景点,从而扩大你对世界的认知,还是更喜欢既定的生活方式?

  【财新网】(专栏作家 爱德华·霍夫曼)你的兴趣爱好很多吗,还是寥寥无几?你喜欢开发一些新的旅游景点,从而扩大你对世界的认知,还是更喜欢既定的生活方式?这些问题的落脚点集中在了好奇心这个命题上。

  几十年来,心理学家对这种性格特征给予了很少的关注,因为他们更多注重反常的或仅仅是基于平均水平的功能研究。然而,好奇心如今在积极心理学及其旁支学科中获得了相当多的关注,包括商业、教育、娱乐和科研领域。正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卡罗琳·格莱德博士(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在她的关于染色体的研究中指出的,“新的发现出自最不经意之处。受好奇心驱使的研究能够提供很多意想不到的发现,这些发现对人类健康的意义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相关阅读

永不满足的好奇心

2013年07月2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