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小”降准的“大”信号

2019年05月07日 16:59
T中
货币政策“稳增长”将保持定力、优化节奏,考虑到未来MLF到期高峰的分布,下一轮降准有望在今年6-7月份推出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 特约作者 钱智俊)“夫风生于地,起于青苹之末。”2019年5月6日央行推出的新一轮定向降准,向县域中小银行注入流动性2800亿元。我们认为,本次降准虽然在规模和范围层面明显缩“小”,但是在当前时点上却释放出两重“大”信号。

  一方面,本次降准的及时推出,确证了“稳增长”方向不会逆转,将大概率贯穿全年,进而打破市场迷思、锚定政策预期。同时,恰到好处的“小”处发力,精准平衡了多重政策条件,表明“稳增长”政策重拾灵活腾挪的余地,未来将进一步优化落地节奏和力度。另一方面,4月TMLF加码和5月“小”降准构成组合拳,助推货币政策进入“稳增长”的第二阶段,重心由短期工具性“破局”转向长期制度性“筑基”,“宽信用”的最后一公里有望打通。综合来看,从二季度开始,“稳增长”的货币政策预计将渐次推动消费引擎、企业盈利的温和反弹,进而支撑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运行在区间上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