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政府行政支出是否还有压减空间

2019年05月07日 16:56
T中
目前,中国政府行政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为15.3%,明显高于美英日意德法六国的平均水平(9.9%),尤其是公共安全支出,占比为7%,明显高出其余8个国家4.4%的平均水平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刘星辰)核心观点:

  1. 从各国财政支出结构来看,新兴市场国家更多地将财政支出投入于一般公共服务,其次是社会保障;而发达国家的财政支出更多集中于社会保障和医疗健康,普遍高达50%以上;由于大兴基建,我国公共财政支出中,占比最高的为经济事务(21.8%),不仅高于发达国家,而且明显高出俄罗斯、泰国等新兴市场国家,而社会保障和医疗健康支出占比相对较低,分别为13.5%和8.1%。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