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为何所谓美国衰退信号对沪深300是好消息

2019年05月07日 12:09
T中
美国经济将衰退并会很快传染中国和全世界的担忧是不成立的。但普遍的反转恐惧帮了一个大忙:它压低了市场人气,防止中国股市泡沫过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不论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的言论如何,中美贸易谈判似乎还是取得了进展。最近的贷款和PMI数据显示,中国的刺激计划稳定了中国经济,以及亚洲大部分国家的经济。相比1月3日的低点,沪深300指数今年大幅上涨了22%。

  到目前为止,全世界的投资者理应早就懂得无视特朗普总统的推文。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所以最近特朗普关于中国关税的推文才导致了市场震荡下行。

  请无视他的推文。特朗普喜欢使用推特来迷惑他的美国政治对手。关键是观其行,否则勿听其言。我已经在2018年12月21日的专栏文章中详细阐释了中国投资者无需恐慌特朗普关税政策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