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美国经济离衰退还有多远

2019年05月06日 11:00
T中
美国经济衰退最早将于下半年出现,而高频经济指标的表现,更多指向美国经济将于明年下半年出现技术性衰退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美国GDP环比折年率再次站到3%以上,达到了3.2%,大幅超出了市场预期,其失业率依然稳定在4%以下,U5失业率也稳定在4.5%附近(参见文后注释)。鉴于一季度美国超预期增长主要得益于库存激增和贸易逆差大幅缩小,而且此二因素均不可持续,加之近期美国的消费和投资均在下降,所以目前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能否得以延续依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实际上,伴随一季度美国GDP实际增速回升,但其GDP的名义增速反而是回落的,暗示着美国经济活跃度的下降势头并未得到扭转。

图1:美国名义GDP增速与就业情况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