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美国法学教育如何避免割喉式竞争与腐败

2019年04月29日 11:03
T中
美国法学教育中有两点是完全正确的:其一是致力于教会学生“像律师一样思考”;其二就是让最优秀的学生去执掌各法律评论期刊管理和编辑权力,而这一权力,只能为期一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诸多美国大学录取丑闻被曝光后,事件目前还在各法庭中持续发酵。前得州大学网球教练遭刑事起诉,并于上周认罪,承认其接受了10万美元贿赂,以作为安排录取不合格学生的交换条件。而《纽约时报》日前报道称,这其中有一位中国年轻华人女士的家人,支付了120万美元的“咨询服务费”,欲行欺诈以确保其进入耶鲁大学,该年轻女士曾在南加州高中就读。日前,该“咨询顾问”遭到包括敲诈勒索罪在内的多项检控,并已认罪。接受该“咨询顾问”贿赂的耶鲁大学工作人员,也被指控共谋和欺诈,该生目前已不在耶鲁就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