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乒乒乓乓,可以让快乐多一点

文 | 杨旺
2019年04月26日 13:22
比赛场上,我们呼唤血性,争夺金牌,渴望霸气。但我们也希望运动员得以展现个人的迸发,激情的闪回,智慧的灵光,而不是在完成任务之后满脸严肃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5日,匈牙利布达佩斯,2019世乒赛混双半决赛,许昕/刘诗雯4-0樊振东/丁宁。图/IC photo

  文 | 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四月底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看着一批身披国服,缀着一堆赞助商LOGO,身价超过千万的超级球星们在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上挥汗如雨。想象中举重若轻的他们,能在赛场上轻松地一个个将对手以4比0,或者4比3斩于马下,是何等的快意恩仇洒脱不羁,让我们那颗被中国男足折磨的心能得到稍许的安慰。

  就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为乒乓球世界锦标赛所作的主题曲中所唱的:乒乒乓乓,天下无双。

  不过,或许是奥运会前巨大的压力,或许是新刘家军(没错,就是那个被网友称为不懂球的胖子的刘国梁)历经动荡之后的第一次亮相之后的萧杀,总之在世乒赛场上,我们看到的是严阵以待的整肃,是背水一战的决绝,是失利之后末日般的场景——这,仅仅是一场世乒赛啊。

昕雯:从养狼计划到续命计划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