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这两天比《复联4》更火爆的地市“超级英雄”

2019年04月25日 15:36
T中
最近两天,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成交金额接近500亿元!从土地成交情况看,基本集中在以二线为主的城市,特别是武汉、苏州、天津、成都等。中型房企成为抢地的主流企业

  【财新博客】

  文 | 张大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不剧透,本来写好了一个对号入座的版本(3个小时无尿点,所以你最好不要喝水,另外做好告别几个人的准备)。当然,灭霸的死也太突然了,吐槽。

  大战后最后半小时的温情时刻是这么多漫威电影系列的升华!打100分。

  导演罗素兄弟“防剧透”公开信,信中说:“感谢观众们陪伴漫威走过11年的旅程。为了制作《复仇者联盟4》,所有工作人员在过去三年中不知疲倦,辛勤工作。现在,我们需要你们的配合:当你看完《复联4》时,不要剧透,因为你肯定也不想别人给你剧透。”

  还是聊聊过去的几天,比《复联4》更火热的很多城市土地市场:虽然调控政策有转向的风险,但企业抢地的步伐并未停止。

  钢铁侠说“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土地市场也这样,抢地的步伐最近非常激烈。

  1.最近两天,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成交金额就接近500亿元!

  从土地成交情况看,基本集中在二线为主的城市,特别是武汉、苏州、天津、成都等。

  2.4月来,哪些城市土地市场热?

  年内合计36个城市卖地年内超过百亿,其中最高的杭州卖地694亿,另外还有北京、天津、上海、苏州、福州、重庆等8个城市卖地超过300亿元。4月多个城市卖地明显加速,武汉、苏州、杭州、广州成为最热点城市。

  3.最近拿地企业拿地非常积极

  全国截至日前已经有21家房企年内拿地过百亿!

  最近多个城市土地市场开始活跃,特别是无锡、杭州、南京、惠州等。部分城市地产市场小阳春,叠加融资难度大幅度缓解,房企抢地现象再次出现。

  部分企业的资金压力在最近有所缓解。2018年虽然房地产企业销售依然刷新历史记录,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涨幅逐渐放缓,最近几个月部分房企融资难度降低。

  整体看,房企的资金链分化严重,大部分企业依然处于降杠杆阶段,特别是2016年左右购入大量地王的企业,最近拿地非常少。中型房企成为抢地的主流企业,房地产市场拿地看融资,融资难流标多,最近很多城市出现了多宗之前流标土地成交的现象代表了,融资缓解带来的市场活跃。

  目前看,4月19日政策还未影响到开发商加快拿地的速度,整体看,最近多个城市土地市场将继续升温。

  4.政策收紧预期在加强,为什么房企还加速拿地?

  那么为什么去年消停的土地市场,又开始出现高溢价地?

  在融资压力有所缓解下,部分企业再次开始进入土地市场抢地,2018年土地市场因为持续的调控为明显降温,部分企业拿地较少,而在最近降准,市场出现复苏迹象的情况下,房企再次进入土地市场。特别是部分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最近明显开始活跃。溢价率上升迅速。

  从全国看,土地市场依然处于平稳中,全国多城市土地成交2019年开年依然处于调整,特别是一线城市, 但二线城市最近活跃度非常高。主要原因是限价政策的部分调整,给了很多企业松绑的预期。

  如果没有立刻发布加码政策打击,这些点名的热点土地城市房价,很难不出现一波骚动了。

  (全文完)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