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从“现代货币理论”看当前政策选择

2019年04月24日 16:07
T中
现在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矛盾又是资产泡沫、金融风险、贫富分化,不必把现代货币理论看成异端邪说,应该借鉴其对我们思考当前经济金融问题有用的方面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文生)最近公布的一季度GDP增长数据显示,逆周期调节的效果正在显现,经济增长有所企稳。同时,一季度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大幅超预期,这意味着对未来2-3个季度总需求的支撑。但最近的发展也带来一些疑虑,按照我们的估算,宏观杠杆率(企业与家庭部门总债务/GDP)连续几个季度下降后在一季度明显反弹。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强调不搞“大水漫灌”,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构性去杠杆、“房住不炒”,可能也是对一些疑虑与担心的回应。逆周期调节政策是否太松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