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加班文化是怎么来的

2019年04月22日 11:24
T中
西方市场经济有加班文化,其成因无非是超额现金回报,培养少数“天才”,与行业高增长。如果这些理由不再,企业家没有理由及资格向普通员工喊话,要他们“996”

  【财新网】(专栏作家 戚克栴)前些天,网上围绕“996”有些争论,我费了点劲儿才搞明白,是若干知名企业家隔空喊话,鼓吹“早9点上班,晚9点下班,一周工作6天”应该是常态。作为一个6年的创业者,以及曾经在“不眠之城”华尔街工作的银行家,我倒是要分享一下,为什么我们的企业选择“955”。

  西方加班文化是怎么来的?

  凡事都有其源头,有人说加班文化来自于华尔街与硅谷。我在华尔街工作时,的确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饭,有时连着两三天不睡觉,中间只打2、3个小时的盹儿。那为什么在讲究工作生活平衡、注重人性保护的西方发达国家会有这种连轴转的行业与企业呢?原因有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