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社交电商大浪淘沙 能否诞生下一匹“黑马”?

文|财新周刊 侯奇江
2019年04月19日 23:56
还有没有可能诞生下一匹“黑马”拼多多,从巨头耸立的电商行业撕开口子
news 原图 社交电商的天花板很低,比价比质是永远的压力。如果有后起者依靠补贴迎头追上,或者巨头砸钱以更快的方式来竞争,依靠补贴 支撑规模的社交电商“烧钱”永远都不敢停。

  文|财新周刊 侯奇江

  寻找头部流量,是社交电商故事的开始。

  肖欢是一名从2014年起接触微商、后来多次在社交电商领域创业的产品经理。回忆起淘宝红利期的一些草根营销人,她的评价是:脑洞极大,路数极野。“为了找流量,这些人甚至往公共场合寄送塞着现金的包裹,就为露出自己的电商品牌,博人眼球。”不论是品牌还是平台,为了寻找流量,他们认为各种疯狂的方法都值得试一试。

  经过多年积累,互联网巨头既是基础设施提供者,在局部垂直领域亦是竞争者。如何在存量市场寻找增量,是后来者需要面对的本质问题。不论是传销拉人头还是拼团,不同模式无非是用不同方法寻找流量,玩家们用尽方法试图在巨头耸立的电商行业撕开新的口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