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我和美国奔驰售后打交道的故事

2019年04月16日 10:51
T中
技师作了全面检查后,告诉我,右车门同一部位看起来从底部也似乎有隐隐的突起,这很可能是车辆在生产中的问题或缺陷导致的,他需要向奔驰总车商汇报,如果确认,虽然车辆已经过了保质期,他们也会给我免费修复

  【财新博客】

  文 | 心路独舞(专栏作家)

  几乎十年以前,我曾在其他的文章里写过这个经历。

  由于丫爸粉奔驰,因此前后有十来年的时间,我们两人开的都是奔驰车,从老式的柴油车,到小巧的SLK,奔驰车能给人带来完全不同的感受。在美国开奔驰车的人不能算多也不算少,你说奔驰贵吧,新车从三万多美元起步,一般的工薪阶层也买得起;你说奔驰便宜吧,也不能,因为奔驰车的维修特别昂贵,尤其是各种sensor(感应器)容易显示故障,check engine(检查发动机)等灯一亮就得送检,还非得正宗奔驰维修商有即时更新的软件能作出正确的diagnose(检测确认故障点),多数情况就是哪个感应器坏了,修起来几十到几百美元不等,而不是真正的发动机有问题。

  不过,我曾开过的C240却不是感应器的问题,而是最不容易想到的。

  其实,我的这辆C240质量一直很好,从2002年开到了2009年除基本保养之外,虽已经过了5年的保质服务期却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但是从2009年春天起,我发现左车门底部有锈斑出现,这种现象对7年的奔驰车虽然很少见,但我没多想,只是自认倒霉,准备掏腰包拿到奔驰车商那里请他们处理喷漆。技师作了全面检查后,告诉我右车门同一部位看起来从底部也似乎有隐隐的突起(见下图中右下角,需要很仔细才看得出来),这很可能是车辆在生产中的问题或缺陷导致的,他需要向奔驰总车商汇报,如果确认,虽然已经过了车辆保质期,他们也会给我免费修复。

  当天我便收到了奔驰美国总部负责人员的邮件。

  7/13/09 mailmaster@mbusa.com to me

  Dear Dr. xxx:

  Thank you for your business. Upon receipt of the C240 pictures,I called you and left a message with my direct contact information. Please call me at the number listed below to arrange the repair details.

  (谢谢用我们的产品。一收到你C240的照片,我马上打了你的电话,并留下了直接和我联系的号码,请给我回电话安排修理事宜,作者译)

  The opportunity to serve you is appreciated.

  Sincerely,

  RobertM.

  Mercedes-BenzUSA

  (800)FOR-MERC(edes)x6326

  我几乎不敢相信,原本我是准备掏一两千美元修复的,谁知这还不是高潮,人家说为了更好研究和备案这个问题,最好留下车子给他们的研究人员提样品,在这期间,他们可免费提供我一辆奔驰车驾驶,如果我家里另有车辆不喜欢开新车的话,他们也可以派服务车将我送回家。结果,是我华丽丽地开走了一辆最高档轿车系列S500,过了一把瘾的同时,我的车子也给免费修复了。

  其实在美国,去奔驰车商的经历本身是很愉悦的。姑且不说你若没时间的话,他们可以免费派人来提车;就是等待期间,他们也有班车送你到购物中心消磨时间,或者送你回家;如果时间短你决定在现场等的话,休息间很温馨,有咖啡等免费饮料,有电视,有Wi-Fi可以上网,有些地方还会装置一台电脑,更有孩子玩耍的区域,这样的服务水平,恐怕应该是最高级别的了,我不久前写过的保时捷维修店的经历也不过如此。

  由此想到国内最近的一些热点,究竟是南桔北枳还是有其它的隐情,目前真很难说清楚,只是隐隐地觉得,正宗奔驰车的质量没有这么糟糕(我的那辆C240一直开到了2014年20万英里后卖掉的),服务应该算是这个品牌最值得自豪的,因为至少在美国是这样的。

  (全文完)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